kepler

生活不易,姐妹卖艺

争渡

二.你好啊

今天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是个适合复读的黄道吉日。

人行道上,高高瘦瘦的人影背着包悠闲地走着,身旁一辆红色跑车亦步亦趋。人影时不时转头和车里的主人说些什么,却始终不肯坐上车。

快到校门口了,余韵检查了一下物件,眨眨眼道:“不来个告别吻吗说说?姐姐会很想你的。”

余说一脸好笑的看着写满期待的姐姐:“都快三十的人了,真是。我怕你男朋友隔空吃醋。”理了理背包的肩带,余说从车里拿下小行李箱道:“我周末会回来的。走了。”

余韵朝他挥挥手,不放心地叮嘱道:“注意点情绪,别老想着打架。记得按时吃药,有空就多练练书法磨磨脾气。”等余说拉着小行李箱进了明赫的大门她才驾驶着离开。

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,明赫的花鸟草木一如既往透着清新和盎然的意味。

余说走近教学楼,无语地仰望着教学楼层上360°无死角的巨大横幅:热烈祝贺余说同学为校争光!勇夺高考省状元!

“知道我复读还这么大张旗鼓,得,现在多风光日后多笑料。”余说小声嘀咕。

教学楼的走廊上人来人往,有人注意到了余说的身影,颇为惊讶:“这不是余说吗?他怎么来学校了?”

“什么??余说!!在哪里??!”

“哇!!麻麻我看到了活的省状元啊!!”

“咦?他怎么拉着行李箱啊?”

“余说学长的头牌美名果然不是假的。”

……

一时间各教室奔走相告,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。

周道正背靠着走廊外的栏杆,双肘撑在横杆上,薄薄的黑T勾勒出漂亮的肩胛骨。

元正在他身旁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,一颗光亮的脑袋十分晃眼。

周道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手,在元正头上摸了一把,问道:“你怎么剃成光头了?”

元正一听,苦着脸回到:“还不是因为我爸!我不就是高考头天晚上想讨个好彩头,去做了个发型,正巧在路上碰到了同学。”

“他问我干嘛呢,我说我最近忙于学习,和他客套了一番,然后就开开心心的一起去了电玩城。结果不小心嗨过了头,一觉睡到大中午。”

“半天考试没去,我爸找上门来我都快吓死了。这不成绩一出来把他老人家气的,不仅要我复读,还直接提溜着我去把头发给剃光了!”

元正越想越心酸,直接嚎了起来:“呜呜呜我五百块做的头啊!!还没来得及去人前秀一把就壮烈牺牲了啊!!!”

周道毫不留情的点评:“该。”

元正面对眼前一霸,敢怒不敢言,只得转移话题:“话说道哥你怎么也回来复读啊?你不是去国外画画了吗?”

周道理所当然地回了一句:“考试没过呗,差了0.01分。”他看见隔壁班的同学一个个蜂拥而出,涌到了楼梯口和走廊上,向外眺望着什么,其中还夹杂着惊呼与笑声,便转头看向了教学楼下。

元正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看见楼下站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,高挑挺拔,却懒懒散散的倚着手提箱的长柄。身旁郁郁青青的树木也抵不上他周身蓬勃的朝气。软软的发丝服服帖帖,隐约看出轮廓分明的脸,一站就是一道风景。

元正摸了摸自己只能靠反光吸引眼球的脑袋瓜子,不由感慨道:“长得好看就是吸引人啊。”

周道却盯着那道身影,面露意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余说上楼时淡定的接受了从四面八方投射而来的目光,晃晃悠悠的进了高三十九班。

吃瓜群众纷纷惊掉了下巴,高三十九是众所周知的明赫复读班,余说去年复读时是校长把他安排进了领军班,今年这不都拿了全省第一了吗??钱太多了喜欢用来交学费为学校建设献策献力??迷之猜不透大佬的心思,这是又要复读的节奏?!

不日便流出了余说同学欲求不满,放弃北大,再次创下复读新纪录的传言。

班里,王志强正在做着思想工作:“咳,今年呢就由我来带你们复读班。我从教快三十年了,见过的学生形形色色,复读的也不在少数。我知道复读压力很大,所以你们能有这份勇气,我觉得只要成倍努力,不说考上北大清华,重点是一定行的!”他最后还拉长了音“嗯——”的反问了一声。

“你们也不小了,该懂得取舍,什么小说啊游戏啊通通都要丢掉。父母辛辛苦苦送你们再来复读,不是花钱给你们混日子的。最要命的是谈恋爱!以前山盟海誓你侬我侬,爱情鸟是会坠落的同学们!!我上届就有一对,男的本来很聪明,结果高三早恋,怎么说呢,就被那个女生迷住了……”

余说来的不巧,他屈指敲了敲门,打断了王志强空圈爱情鸟:“报告。”

王开心的唠唠叨叨戛然而止,转头看见余说,露出了和蔼的笑容,鱼尾纹深浅不一:“不过,今年有我们高考状元跟大家一起复读,我想成绩应该会史无前例的好!”

余说走到了王志强身边。这不走近不要紧,一站一对比,王志强竟比余说矮了一个头。王志强仰着脖子对余说道:“复读班我也就比较放心你了,能者多劳,要不你就把所有的班干部都当了吧?”

“??”余说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“哦呵呵呵开个玩笑,余同志要不你就当班长吧,带领我们十九班超越领军班!”王志强一点都没感觉到异样,自说自话道:“接下来我们排一下座位。”

……

周道整个人靠在了背倚上,腿大喇喇的伸在过道里,在最后一排目不转睛的盯着余说,在心底默默感叹了一句:名不虚传。

没有读心术的余说毫不知情,一直是喜欢坐在第一排的他正准备跟班主任提一下请求坐老位置,王志强却扫视了一下全班,对余说说道:“余同志,我看你个子也高,要不就坐那吧。”并顺手指了指倒数第二排的位置。

顿了顿,慈祥的笑容更深,加了一句:“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,坐后排看看谁上课在乱丢垃圾。”

“……”神他妈闲着也是闲着,我不要学习的啊?

余说内心腹诽,却还是向着王志强说的位置走去。

周道看着朝自己一步步走来的余说,开心的微微抖起了腿:太好了,打好关系以后作业就不用愁了。

或许是他神色太张扬,余说定定的看了他两眼。周道脸上最惹人注目的就是他的断眉。左眉靠近尾处的地方有一小截空白,使这张本就帅气的脸格外不羁,像一团热烈的熊熊焰火,肆意鲜活。

余说不咸不淡的朝他点了点头。近看余说更显清隽,眼角一颗泪痣平添了几分温和,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了冬日暖阳里从高山汩汩而下的叮当泉水。

周道眼里似乎有什么在闪,亮晶晶的,浑身不驯的劲儿竟在此刻柔和下来,他就这样朝着余说突然一笑:

“你好啊,状元郎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7)